葡萄糖_Laurant

要听我讲故事吗?
每天都想成为葡萄糖。
原创主,有同人。

由于病发而砸掉了考试,正一个人又静又丧地坐在TimHorton吃午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很健谈的女士。
她给我讲了很多,很可爱的故事。比如她家里十九岁的黑白花猫,会在饭店躺在饭桌上堂而皇之地等饭。比如她与她现在已经去世了的丈夫,曾经在不同的国家举行了三次婚礼,可她不肯把第一次仪式上戴上的戒指取下来,于是最后的形式变成了他们把手叠在一起。比如她曾在丈夫去世时问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能不能看一看火化炉的工作过程?因为我已经六十岁了,我就是想看看将有什么在等着我。比如她因为数错了硬币,tips总数加起来只有one cent,而满脸通红地追着那位服务生道歉,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hug。比如她曾想要用朋友教她的中文去夸别人,却因为记错而说成了不好的词,被提醒了之后赶紧跑到门口跟人道歉,还有一个大大的hug。
最后她问我,你对巧克力过敏吗?然后我收到了这个。
其实我几乎全程都没怎么说话,只是认真地注视着她,笑与点头,认真揣测那些我听不懂的词是什么。
真温暖啊。
真的,很温暖很温暖。
一份早到的圣诞礼物。

评论
热度 ( 7 )

© 葡萄糖_Laura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