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_Laurant

要听我讲故事吗?
每天都想成为葡萄糖。
原创主,有同人。

摸个脑洞草稿,异世界政治婚姻下戈城洛沐的初见。
正文没糖,自己写自己的同人也要给自己喂一口糖。
这个文风真难...

他仔细打点后一路匆匆赶到,顾不得多想便深行一礼,语气里是别别扭扭梗着喉头说不惯的谦卑低调。圣上一句平身后他脑子里仍在七扭八弯地转着各式的念头,比如这阵子父亲领导的边境战事如何了,比如自家妹妹书信里提没提日常闲暇以外的正经事。莫不是过于高调于是被忌惮上了?
“这位便是现今当朝上将戈氏之子。”他听得旁人这么拉长声音说道,赶紧又顺势再深深行了个礼。如何低调都是不为过的,他心想。
“免礼平身。”圣上的声音有些嘶哑了,他连忙应声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谢了。“听闻你少年有成,领导了弥烟关一战大捷,今日一见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俊逸非凡啊。”
他内心顿时刷了满屏的苦不堪言,满朝同时射来的目光刺得他如芒在背浑身不自在,只得又低下头去讷讷地连声道谢,又顺口把大半功劳顺给了自家制定计划的妹妹怜儿,再把剩下的转给了家父。圣上又眯起了眼夸他为人谦虚,他暗暗叫苦。
正纠结时冷不丁又听圣上话锋一转:“……可已有意中人了?”
哎呀我操。
戈城立马诚惶诚恐低下头去了:“……不曾。”
“如此甚好。”圣上显然相当满意,紧皱的眉目顿时随着语气一同放松开来,“朕今日便在此赐婚于你,你可愿意?”
戈城的头脑已经一片空白。手心结了茧子的地方灼烧得他直发痒。他该说什么?他能说什么?比如我都没见过我能不娶吗?比如我还是更喜欢隔壁胸大的小姐姐?比如您老算了吧老子无心娶亲只想工作?
这都是要掉脑袋的啊。
他便怂逼兮兮地跪下去了,一边朗声道谢一边在心里说怜儿呀你看这就是为兄的下场呀之后切记找个好人家万万不能委屈了你呀。
他抬头时瞥见皇座旁多出个身影来,看身形打扮是个女子。
“这便是洛氏的长公主,源心公主了。”早有旁人伏了他耳旁轻声道,“洛姬长公主,单字名沐,虽说传闻性子烈了些但仍是贤良淑德,如今下嫁于你戈氏是你等几世修来的福气,还不快快谢皇恩浩荡。”
他听得有些昏头转向,连忙下跪免不了一番冗礼。起身时他拿眼角瞥了那身影一眼,看看自己将娶进门的到底是位如何的女子。
只见那洛姬的妆容打扮是素的,眼里的神情却是灼灼的艳。她也正毫不客气地打量着王座下的戈城,脸上写满小孩心性似的赌气与恼怒。
他顿时讪讪,目光转过半个圈时撞上王座另一边的太子殿下,只见他也正拿别无二致的目光瞪着自己。他猛地有些无力,心底挣扎着喊了声冤,随即认命似的打了个转又沉下去,不作他想。

脑子里想的大概是洛姬和太子是一脉相承的姐弟,至于是不是同母所生这个还没想好,但总之女子受轻视这个是肯定的了,虽然是长公主但仍然待遇不高,比起太子那肯定是没得比。洛姬肯定是不会继承王位啊,所以未来的王位继承人就是太子了。
初见那会太子大概13?然后洛姬有15左右吧,太子重度姐控所以对他姐的未来夫君抱有极度的敌意。怎么说呢太子年纪还小所以有时小孩心性是难免,至于洛姬那就... 呃那其实不叫小孩心性,戈城小心你的裆啊。
之所以会把洛姬下嫁是因为戈城家的势力正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扩大,而且有与当地商会结盟的倾向(←隔壁与洛姬同龄的胸大的小姐姐),父亲是当朝掌控三分之一兵权的大将,偏生儿女都不孬,长子戈城也是个不仅能打能闹而且嘴皮子利索的货,小女儿戈怜年纪小小脑子灵活知书达理精通战略军法。这一家子凑一起怎么看都有些功高震主的滋味了...
所以把空有其名而地位不高的洛姬下嫁,一为监视,二为牵制。
(圣上也没想到他的源心公主其实比戈城还能闹啊是吧划掉)

说了这么多还是先放着,说好的电脑回来就写那篇灯笼鬼X座敷童子,结果现在电脑性能都摸了个九成熟了还没动笔,die。

评论 ( 4 )
热度 ( 3 )

© 葡萄糖_Laura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