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_Laurant

要听我讲故事吗?
每天都想成为葡萄糖。
原创主,有同人。

【Seer】曾经有一天(1~30)

 *入赛七周年的纪念, 参照U2的如果宅体

 *基于自身经历改编

 *我从小有给精灵起名字的爱好... 部分精灵有我给起的名字...

 *目前奥亚斯=巴鲁斯(伊优), 法莱莫=烈焰猩猩(小火猴)

 *时代的眼泪

—— —— —— ——

  

【2009.7.5 - 2016.7.5】曾经有一天

1.

  有一天。

  平凡的一天吧。

  酷暑时节刚刚起步,所幸飞船里空调温度打得恰好,宣妮睁眼活动关节的时候一切都好。手没断腿没掉,头也好好的。

  身旁是仍在运转的传输履带,她远远看见来时的方向有巨大的机械臂把机器人的脑袋跟身子粗暴地卡在了一起,只觉后颈一凉。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这飞船上的一员啦,欢迎哦。”

  有操着女声的机器人在自己前面转悠,甜甜地说着。

  她费劲地点点头,转身看到后边站了个黑色涂装的铁皮人,身上穿着新手热衷的廉价套装,头上顶着个圆不溜秋的高压水枪,脚下踩着一步一绊的履带。

  她诚心诚意地说,“哥,你看着真丑。”

  黑色的机器人花样爆炸:“你瞎吗?你瞎吗??你会不会先看看你自己???”

 

2.

  宣妮瞅了眼他脚下踩着的名字。

  “哥,你的名字叫氢弹啊。”

  “不行么。”

  “行。我就想问问你上次给自己起名的时候还是叫仓鼠呢,这段时间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呵呵。”

  宣妮摇摇头决定跟这种反社会的好战分子撇清关系。她打算给自己的铁皮换个颜色,涂装区就在不远处的角落里静静等候。

  然而还来不及迈开步子,视线一花,场景猛然转换。

  机器人的外貌不能用不修边幅来形容。所以请称呼为傻。上下重心不稳的装备搭配,头上支棱了根天线,所处的室内摆的满满的都是胶囊与培养仓和各式器械。

  光是看着就觉得一股傻逼之气扑面而来的自称博士的机器人抬起了头,瞪着眼睛咧出热烈的笑容。如同连夜研究出的成果终于找到可以与之分享的人,他径直一个流畅的滑行猛冲过来扑向宣妮,眨眼间便给她面前摆出三个胶囊状的容器。

  宣妮惊得后退一步,派特博士却不依不饶死扯着她。

  “从三只初始精灵当中选一个吧!”

 

3.

  失策。太失策了。

  光顾着跟氢弹——也就是自家哥哥——讨论些名字所衍生出的反社会情怀,甚至来不及问这最重要的问题了。

  水系,火系,草系。谁会成为这未知旅途上的第一个伙伴?

  这是她第一次与奥亚斯见面。在乱糟糟的实验室里,在无数生命之中,在无限个不定的未来之间。

  纠结与犹豫瞬间消散无踪。

  她看见水系的精灵安安静静站在那里,一双干净好看的眼睛定定盯着她。

  那年初见,只见你惊艳光芒。

  “就这个。”她坚定地指着胶囊,“要水系。”

 

4.

  氢弹把他那只火系的小精灵法莱莫放了出来。法莱莫有双燃着流火的双眼,还是个区区9级的小孩却毛发生长旺盛,远远看去只见一团毛茸茸的鲜红火球刷拉一声扑过去把什么轻而易举地压在了地上。

  仅仅1级的奥亚斯再怎么把水克火的规则发挥到极致,也无法抵抗此等简单粗暴的物理攻击。

  “……让你家小猴子起来!”宣妮扭头一看顿时起了护犊子的冲动,转身一把掐住氢弹。“还练不练级了喂。”

  “你看法莱莫现在比他高级好多啊。”氢弹嘿嘿笑了两声,伸手把宣妮没什么力道的手推开,“打不过法莱莫。水克火也没用。哈哈哈哈哈。”

  宣妮:“……妈蛋,早就想打你了。”

  俩孩子闹成一团,最终还是氢弹吆喝一声后才见法莱莫恋恋不舍地放开了奥亚斯,一骨碌窜回氢弹脚边。

  被法莱莫黏了一身毛的奥亚斯显然想利用自家的水系能力给自己召点水流冲个澡,抬起手憋着气用了吃奶的劲,区区1级的能力却只够让身旁的水汽微妙地浓了两分。

  宣妮不动声色地瞪了氢弹一眼,随即把奥亚斯拉过来拍了拍脑袋。“来,小奥咱们练级,级别高了就能把法莱莫打趴下了。”

  氢弹:“……溺爱孩子要不得啊。”

 

5.

  那年飞船探索宇宙的进程才刚刚开始,打开地图只能看到伶仃一个名为帕诺的星系,上面不知哪位灵魂画手刷刷画了五个圆圆的星球。

  系统好心提示按照剧本的话现在应该前往克洛斯星,与精灵皮皮对战,来开始奥亚斯的成长之路。

  宣妮:“不,我不听。我要去别的地方。哇那个蓝蓝的星球看起来真好看,我要去玩。”

  氢弹:“看不出来你是这种喜欢锻炼孩子的人啊。”

  他领着法莱莫就跟在宣妮和奥亚斯后边跑海洋星去了,饶有兴趣地等着围观她花样作死。

  海洋星浅水区的精灵叫贝尔——行动缓慢气质沉稳,闲庭信步间独有一种不紧不慢气定神闲的高冷风范,从乌龟壳里毫无惧意地抬起小眼睛盯着来者。

  同为水系相见恨晚,奥亚斯伸手就要去招惹人家,被宣妮一把捞回来说他们看起来好厉害啊好厉害啊快回来我们先练级!!!

  氢弹:“……”

  法莱莫:“……”

  宣妮说走吧我们回克洛斯星去。

  氢弹说你们自己去吧法莱莫刚好在这练级。

  法莱莫9级,贝尔5-6级,加上水克火的属性加成。

  宣妮抱着奥亚斯愤然甩手离去。

 

6.

  “小奥小奥!!看那个皮皮!!打她!!”

  奥亚斯特别听话,一个滑行过去就是一巴掌。对面皮皮立马反击,一蹦一跳甩着大耳朵过来一个潇洒转身就刮了奥亚斯一个耳光。

  奥亚斯不甘示弱,追在皮皮身后揪住对方又是一个巴掌。皮皮作为回应大耳朵一甩,准确无误拍在奥亚斯脸上。

  被打脸的屈辱常人无法想象。悲从心中来的奥亚斯咣当一声打出了致命一击,一个巴掌把皮皮打趴在地赶紧求饶。

  系统提示:您获得了胜利!

  宣妮:“……你们就没有更好一点的战斗方式了么?”

  奥亚斯揉着红肿的脸颊欲哭无泪,“主人我还是个1级的孩子啊你在期待什么……哦现在2级了……然而我就这一个技能啊。”

  宣妮循循善诱:“都是文明社会了,动口不动手嘛。”

  白纸般的小天使奥亚斯沉思片刻恍然大悟,认真点了点头。

 

7.

  于是当氢弹领着已经11级的法莱莫回来克洛斯星转一圈看看情况的时候,他们目睹了这样的一幕。

  “你怎么没脚啊?”

  “……这不就是么!你是笨蛋还是瞎子!”

  “你才是笨蛋!那你的手在哪里?”

  “你才是笨蛋!我的手就是耳朵呀。”

  “你才是笨蛋!手怎么会是耳朵呢!”

  “你才是笨蛋!你还没耳朵呢!”

  “皮皮是傻瓜!笨蛋!”

  “反弹!”

  “再反弹!句号!”

  “……”

  系统提示:您获得了胜利!

  宣妮抱着已经5级的奥亚斯就是一个转圈,啧啧夸奖着真厉害啊不愧是我家小奥啊看最后皮皮都被噎得说不上话了哈哈哈哈哈。

  氢弹:“……法莱莫我们去别的地方练级吧,出于某种原因我想跟他们错开练级的地方。”

  法莱莫:“……主人啊。”

  氢弹:“啊?”

  法莱莫:“……我想去跟奥亚斯一较高下。”

  氢弹大惊失色,拽起法莱莫便转身消失在茫茫宇宙中。

 

8.

  后来派特博士给宣妮弄了几个精灵胶囊。

  干嘛用的?

  精灵胶囊不装精灵难道装人么。

  ……哦。

  宣妮把空胶囊带给奥亚斯玩,奥亚斯掰了一会突然抬头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会有其他伙伴了啊?

  毕竟背包里六个堂而皇之的格子,至今也只有第一个格子伶仃盛着装有奥亚斯的精灵胶囊,其余五格还是空空荡荡毫无动静。

  面对奥亚斯充满期待的目光,涉世未深的宣妮深思片刻,说干嘛抓精灵,抓不住不是浪费胶囊么……

  主人你就没想过将来会有别的精灵吗???

  没想过啊,不是只带你一个就好了嘛?

  一旁的派特博士心说真是从未见过如此不思进取之人,赶紧跳出来扯着大嗓门说去去去快去抓只皮皮回来,抓不到就别练级了直接狗带保平安吧,连皮皮都抓不到还谈什么走上成长之路踏上人生巅峰。

 

9.

  他们重新回到了克洛斯星。

  好吧不就是抓个皮皮么,宣妮练习了一下到时抛出胶囊的角度与姿势,满意地点点头示意奥亚斯。

  结果他们这次碰上个特别难缠的对手。

  奥亚斯遵循宣妮误导,坚持用幼儿园级别的拌嘴争吵来消磨对方的体力以达到不战而胜的目的。结果他们遇上个嘴皮子吧嗒吧嗒磕碰得飞快的,一开口便是惊天地泣鬼神之势,奥亚斯那点幼儿园级别的水平根本就是兵败如山倒的不够看。

  宣妮咬牙,奥亚斯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已经忍不住快要泛起水雾了。

  “坚持啊小奥!!别动手!!努力说过她!!!”

  “……”

  奥亚斯没时间跟她分心,因为半个钟头已经过去了,他撕心裂肺,对面气定神闲。

  这逝去的时间不光是时间啊。这都是一把一把的经验啊。通往人生巅峰上用于垫脚的砖啊。

  世界的残酷,迟早都是要体会的。

  在这个杀或是被杀的世界里。

  “……动手吧小奥,用鸣叫降低对方防御,然后你爱怎么动手怎么动手,记得留点……”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凄厉的啸叫破空而出,憋了不知多久的奥亚斯冲出去就是左右开弓两个巴掌,对面皮皮刚把一边耳朵抬起来就被他强行摁回去又是一巴掌。

  对方的血量急剧下降!

  宣妮手忙脚乱把空胶囊给扔出去,只见白光一绽,转瞬收敛后地上只剩一个摆着扇巴掌姿势的奥亚斯。

 

10.

  “你叫什么啊?我叫奥亚斯。”

  “我是波克尔。”

  这是个嚣张活泼的小女孩。宣妮看着终于占了两格的背包,心生荡漾。

  “……刚才博士跟我说你的技能将来拿来抓精灵很好用啊,这是不是意味着我除了小奥之外还要再把你等级也练上去……”

  1级的波克尔翻了个白眼,耳朵一甩说哼爱练不练。

  哦你说的,那我就不练了啊我要专心带小奥。

  波克尔花容失色,别啊主人我错了我想升级我想进化我想称霸世界呜呜呜。

  奥亚斯一个翻身起来就要跟对方接着呛,眼看战争已经无法避免的宣妮默默关上背包往下一个星球走去。

  路才刚刚开始。

  ……钱就要没了。

 

11.

  工作人员:“客官买个挖矿钻头吧。”

  宣妮:“不买。”

  工作人员:“客官买个气体收集器吧。”

  宣妮:“没钱。”

  工作人员:“客官买个高压水枪吧。”

  宣妮:“滚。”

  工作人员:“客官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宣妮:“不买,没钱,滚。”

  工作人员:“客官你别走啊客官,客官!!这些都白送,全部白送给你!!”

  宣妮停下了脚步:“有啥用?”

  工作人员:“收集能源以供飞船运作……”

  宣妮抬腿就走。

  工作人员泪流满面:“换钱!!!可以拿来动力室换钱!!!”

  宣妮:“哎你不早说。”

 

12.

  炎炎烈日,三伏天。

  苦逼兮兮蹲在克洛斯星边上挖黄晶矿。

  一个矿一天只能挖五次。

  奥亚斯说那可不可以一次挖多一点啊?

  宣妮咬牙重重点头说你就相信你主人的技术吧。

  然后默默把唯一一小块刚挖下来的黄晶矿悄悄踢到一边。

 

13.

  好歹算是在旁边积了一堆,奥亚斯欢呼雀跃说这下有钱啦。

  宣妮沉默了很久,端着钻头在阳光中兀自愣神。

  奥亚斯赶紧说主人咋了,你挖的已经够多的啦很厉害啦,别再嫌做得不够……

  “……不,我是在想……”

  宣妮指了指身旁那堆半人高的黄晶矿。

  “……我们要怎么把它们搬到飞船的动力室去呢?”

 

14.

  这件事有一个悲惨的结局。

  工作人员指着那堆他们累死累活撕心裂肺背到动力室来的黄晶矿。

  一脸嫌弃。

  “能不能请您解释一下,为什么这堆黄晶矿里面有一半以上都是石头?我可以理解为这是滥竽充数吗?”

  “……你看,黄晶矿,它也是矿石啊,就是石头嘛……”

  工作人员转身欲走。

  宣妮泪流满面。

  “……如果我说这是因为阳光太刺眼了我没看清钻头对着哪你信吗……”

 

15.

  从此宣妮就对黄晶矿有了深刻的心理阴影。

  转而热衷于用气体收集器到处收甲烷燃气。

  没黄晶矿碍事,卖的钱也高些。

  就是一天只能采两次。

  “我觉得我好伟大啊,为了一家三口的口粮日日奔波。”

  奥亚斯:“……对,主人你最伟大,不把钱全砸在买烟花上的话就更伟大了。”

 

16.

  云霄星就有个据点是收集甲烷燃气的。

  云霄星第一层的精灵叫毛毛,长得特别随便。

  字面意义上的随便。

  很久以后宣妮查过图鉴,看到了毛毛的两位画风狂野不羁的进化体。

  然后就觉得毛毛们真是太可爱了。

 

17.

  当然这个感受是来自多年后,眼下宣妮对毛毛随意的画风还是嫌弃的。

  毛毛们普遍3-4级,宣妮带着奥亚斯过了这个阶段之后除了每天跑过来采甲烷燃气之外拒绝再多看云霄星一眼。

  后来有一天奥亚斯举着份星际时报就过来了。

  “主人听说了不,发现稀有精灵啦。”

  宣妮:“……啥?”

  奥亚斯:“就是很难找到很少出现的精灵。”

  宣妮:“在哪?”

  奥亚斯:“云霄星啊。”

  宣妮:“我没见过啊。”

  奥亚斯:“……那么容易见到的话就不叫稀有精灵了。”

  宣妮:“那就随缘吧。来给你个空胶囊,出去玩吧。”

 

18.

  奥亚斯觉得自家主人在某种程度上

  脑回路的画风也和毛毛们一样随便。

 

19.

  有天宣妮又凑到云霄星去优哉游哉地采甲烷燃气了。

  地方离毛毛扎堆的地方有段距离

  得绕好大个圈。

  然后那天采着采着

  奥亚斯闲的无聊往毛毛扎堆的地方憋足了劲嗷了一声

  然后扯开嗓子唱起了大河向东流。

 

20.

  宣妮用恐慌的目光回头看了一眼。

  然后看到同样因恐慌而躁动不安的毛毛堆中

  缩了个陌生的紫色身影。

 

21.

  “……卧槽!!!!”

  奥亚斯被吓得顿时住了嘴。

  “稀有精灵?!!”

  宣妮顿时就想立刻把气体收集器给拔回来

  结果动作过于粗暴

  咔一声卡死在岩石间动弹不得。

  奥亚斯撕心裂肺:“主人你把气体收集器卸了啊!!!”

  宣妮也撕心裂肺:“妈的卸不了!!连着胳膊呢除非你从胳膊卸起!!!”

 

22.

  奥亚斯左看右看十分焦急

  最后顺手就把那天宣妮敷衍自己的那个空胶囊甩手扔出去了。

  毫无准头

  毫无精度

  毫无悬念

  啪一声砸到一只反应慢几拍的毛毛头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没了奥亚斯惊天地泣鬼神的歌声

  名叫莫比的稀有精灵相信灾难已经过去

  果断转身一个猛子扎进石头缝里不见了。

 

23.

  宣妮:“……”

  奥亚斯:“……”

  奥亚斯默默走过去把已经装了一只毛毛的胶囊捡回来。

  “……主人你别难过,大不了我牺牲我自己再唱一次把他吓出来。”

  宣妮更悲痛了:“……这TM哪是牺牲你自己,这是牺牲我啊混蛋。”

 

24.

  机会总是可遇不可求的。

  所以后来宣妮就放弃了,专心带着奥亚斯满世界练级。

  那时升级之路艰苦得不可想象

  不知磨了多久奥亚斯才好说歹说到了11级。

 

25.

  克洛斯星不只有波克尔的家族皮皮们。

  克洛斯星还有个地方叫……

  “……它叫什么并不重要。”

  宣妮领着奥亚斯,悲痛欲绝地站在沼泽边。

  沼泽里10-11级的仙人球正享受着他们绝望的神情。

 

26.

  “……你是在跟我说,要踏进沼泽的话,还需要买个履带?”

  工作人员官方微笑:“是的,就我右手边这一款。”

  宣妮看了一眼干瘪的钱包

  领着奥亚斯愤然离去。

 

27.

  仙人球们不悠闲了。

  他们的世界观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

  宣妮跟奥亚斯正伏在沼泽边的陆地上

  拼命往沼泽里的仙人球伸出手去

  企图以这样的方法做到不跨进沼泽便能进入对战。

  仙人球们默默地看着他们狰狞的神色

  不动声色地往反方向退了两步。

 

28.

  工作人员官方微笑:“客官要点啥?”

  “……给我来个履带,谢谢。”

 

29.

  草系克水系。

  好不容易踩进沼泽了

  还老运气不好撞上12级的仙人球。

  奥亚斯浴血奋战

  最终倒在仙人球的针刺之下。

  宣妮大惊失色,翻遍背包,

  看见除了血量归零无法战斗的奥亚斯之外

  还有1级的波克尔

  和3级的毛毛。

 

30.

  宣妮觉得她不能接受逃跑如此屈辱的办法。

  1级的波克尔被派出去

  两秒后血量归零地回来了。

  3级的毛毛被派出去

  两秒后血量归零地回来了。

  ——TBC——

评论
热度 ( 8 )

© 葡萄糖_Laura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