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_Laurant

要听我讲故事吗?
每天都想成为葡萄糖。
原创主,有同人。

“哎,你过来。”
她小碎步磨磨蹭蹭地迈到他身边去了,坐下就开始颇为新奇地戳他新配的眼镜。他被她玩得没法只得猛一歪头闪开她的手指,然后把膝盖上铺开的书挪给她看。
“你要用的化名选好了没有?”
她摇摇头。阿洛斯把手臂收了收,她这才看清他摊开的是一本厚重的名字大全。
“那我帮你从这上面找一个?要不要啊?”
他的口吻像在谈一根无关紧要的棒棒糖,但她确实是没想到阿洛斯会特意为了她的新名字而费心寻找。作为回应她认真地嗯了一声。
“Aleph怎么样?你看,我是Alois,你的化名就跟我一个首字母吧。愿意吗?”
他的语气还是旧日漫不经心的模样,充满了万事随风去的少年特有的轻快。而她怔怔地定着他镜片后的双眼看了许久——从那双眼的主人还是个少不更事的孩童开始,她便一直如此注视着他了。
如今她即将为了挣脱被排于棋盘上的命运而逃出北境了,留在原地走向另一个未来的他为并无血缘关系的她选定了一个名字。同样的名字呢喃起来是同样的弧度,在久远的未来里彼此的命运也将如此牵连在一起。
“好。”
她弯起嘴角笑起来,重重地点了头。
伊里弗,伊里弗。
活下去呀……


雪与不归人的番外后半部分一个小片段,取梗自现实。
阿洛斯的原型与我是一半血缘相同的从小一起长大的兄长,我出国时他已经在国外混了一年多,他在国外时的名字是Mark,而他对我说跟他用同一个首字母吧,并给我选中了Miya这个名字。
本来这个梗没有想起用,伊里弗这个名字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原文是啥,只能说是命运的召唤(。)后来查了些资料给他定下Alois阿洛斯这个名字之后好奇心起来去查伊里弗这个名字的德文原文,看到Aleph五个字母的时候有种被雷劈的不真实感。
只能说这都是命运啊。哎。

评论
热度 ( 5 )

© 葡萄糖_Laurant | Powered by LOFTER